首页 美容 护肤 化妆 生活 技巧 母婴 美体 丰胸 瘦脸 情感 话题 隐私 时尚 服饰 流行 两性 性生活 性科学 健康 饮食 保健 疾病

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 > 保健 > 保健常识 >

避孕药可能会使女性卵子“显老”

来源:未知 编辑:发表时间:2014-12-08

避孕药导致女性卵子变老 最近,根据相关媒体的报道称,女性长时间的服用避孕药是非常有可能导致女性的卵子变老的。这次的研究是在建立在多个生育测试结果的基础才得出的,真实性非常的可靠。 根据这项研究显示,在服用避孕药的年轻妇女中,她们能制造成熟而

避孕药可能会使女性卵子“显老”

  避孕药导致女性卵子变老  最近,根据相关媒体的报道称,女性长时间的服用避孕药是非常有可能导致女性的卵子变老的。这次的研究是在建立在多个生育测试结果的基础才得出的,真实性非常的可靠。

  根据这项研究显示,在服用避孕药的年轻妇女中,她们能制造成熟而健康的卵子的激素水平,更类似于那些年长的女性。

  服用避孕药的女性,在她们的卵巢中存在更少的可以成长为可行卵子的卵泡。

  但是很多的相关的研究人员称, 在这一次的新的研究结果并不是就代表所谓的避孕药是可以提前让中众多女性的卵子成熟的,相反是显老。

 

避孕药可能会使女性卵子“显老”

  相反,调查结果显示避孕药掩盖了一个女人的基本生育状况,所以,通常用来评估女性生育能力的测试不应该对正在服用避孕药的女性来做,康涅狄格州耶鲁大学更年期和多囊卵巢综合征项目主任卢巴纳·帕尔博士说。

  帕尔并没有参与这项研究,但是他说“女人不应该被她们正在失去卵子而吓坏”,如果她们正在采取避孕措施,。 “这些‘测试’只是应用于对生育能力进行评估时的衡量标准。”

  卵巢储备  女人的“卵巢储备功能”是预测她的卵巢产生的成熟卵子,或卵子能否很好地受精的措施。随着女性年龄增长,卵巢储备功能减退,卵子也会减少,成熟卵子更少。

 

 

避孕药可能会使女性卵子“显老”

  根据大部分的相关的医生研究称,通过对女性的测量血液中抗苗勒管激素(AMH)水平的高低,而且还通过进行女性的阴道超声检查是可以计算出女性卵巢中的卵泡数的,用这样的方式是可以评估女性卵巢储备功能的好坏的。

  总之,这两个指标与女性卵巢如何老化有着密切相关(越接近更年期的妇女,这些测试值往往越低) 。

  在新研究中,研究人员观察了833名年龄在18岁至46岁的丹麦妇女,包括一些使用过口服避孕药的女性在内。记录了她们卵巢储备功能中的两项指标。

  相比没有服用避孕药的女性,这些妇女服用避孕药的女性,她们的AMH水平降低19%,早期阶段的卵泡减少16%,此外卵巢也小得多。

 

避孕药可能会使女性卵子“显老”

  即便当研究人员调整已知会影响这些指标的其他因素,如妇女的身体质量指数(BMI),以及是否吸烟等,这种影响依旧存在。

  预期成果  这个研究结果从生物学角度看是有意义的,帕尔说。

  随着卵泡在各个阶段内逐渐成熟,研究人员测试的激素水平普遍提高,这个过程类似于一条生产线。

  “所以,如果你抑制卵巢功能,尤其是服用高剂量口服避孕药,您正在放缓生产线。”帕尔说。

  帕尔说,但这并不意味着这些妇女的卵子质量永久下降。相反,荷尔蒙避孕只是将女性的卵子成熟过程摆在了较早阶段。怀孕的妇女可以看到她们的AMH水平有着类似的下降现象,但怀孕后会很快地回升。

 

避孕药可能会使女性卵子“显老”

  长期服用避孕药有何危害  

1、女性闭经  避孕药物对子宫内膜功能也同样存在抑制作用,长期避孕药的应用,子宫内膜功能严重受到抑制,不能长到正常厚度,还无法正常周期性规律脱落,导致子宫内膜腺体发育不健全,则容易引起闭经。

  2、内分泌失调  孕药物对卵巢功能的长期抑制,容易造成卵巢自身功能的下降,导致内分泌功能的失调,激素平衡水平紊乱而引起闭经;

  3、类早孕反应 服药初期少数人出现轻度类早孕反应,如恶心、头晕、无力、食欲不振、疲倦、呕吐等。

  4、白带增多  多由长效口服避孕药引起。因此类药雌激素含量高,过多的雌激素影响宫颈内膜分泌细胞,使其分泌旺盛而引起白带增多。

  5、乳房胀痛  原因是雌激素对乳房的刺激。

 

避孕药可能会使女性卵子“显老”

  6、月经不调  经量减少或闭经;突破性出血。如服药期间出血,多发生在漏服药之后。少数人虽未漏服药也能发生阴道出血;经量增多,经期延长。

  7、阴道出血  不少女性在服药期间,会发生持续性的点滴出血,或者如同月经量的突破性出血。这与漏服、迟服了避孕药或者避孕药药效不足有关。

  8、体重增加  有部分女性服用避孕药后体重会增加,这是由于避孕药物中某些成分可以引起体重增加。尤其是在服用口服避孕药的前3个月内,雌激素水平升高引起水、钠潴留,因此导致月经后半个周期体重增加;孕激素促进合成代谢,导致体重增加。

  9、脸色暗沉 服用避孕药后,有些女性还会出现脸色暗沉的现象,这是由雌激素引起的色素沉着。

相关文章

关键词:

精彩推荐

热门点击

关闭